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藝票房大揭密 台中國家歌劇院主打音樂劇

2020/5/26 19:27(5/26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6日電)兩廳院售票系統公布2013年到2019年票房統計數據顯示,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後,台中其他館所入場人數不減反增,沒有發生排擠效應,也成功成為中部地區場館領頭羊。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國家歌劇院2019年寫下了百老匯原汁原味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台中連開8場全滿紀錄,也登上兩廳院售票系統2019年戲劇類演出前10大。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回憶,一開始外界並不看好,不但劇情陌生,音樂更陌生,但台中國家歌劇院打造要看正統音樂劇就在台中的「音樂劇」品牌力量,催出喜愛音樂劇的觀眾。

除此之外,邱瑗認為百老匯原裝的音樂劇,呈現品質在水準之上;其次,劇中主要元素不但有古典樂,也橫跨爵士音樂;舞蹈更從芭蕾、爵士舞跳到踢踏舞,「這是一個從精緻古典出走的大眾化藝術,講的又是4個藝術家芭蕾舞者、作曲家、歌唱演員以及畫家的奮鬥與生活,很容易引起共鳴。」

兩廳院售票系統數字也顯示,台中國家歌劇院2016年落成啟用後,周遭包括中山堂、屯區藝文中心、港區藝術中心等等觀眾不但沒有流失,反而持穩略升,顯示台中國家歌劇院為台中當地引入新觀眾,也帶動了台中其他地區館所藝文欣賞人口的提升。

邱瑗表示,這個數字現象其實跟台中國家歌劇院自己的內部分析相去不遠,在歌劇院自己的內部分析中,進劇場看演出已成為中部民眾的社交習慣,平均購票張數為6.8張,高於兩廳院售票系統數據。

除此之外,台中歌劇院的會員平均購票金額是1008元,也高於兩廳院售票系統會員的平均購買值600元。

邱瑗說,「台中歌劇院觀眾的成長,在地是命脈,這就是我們在努力的方向。」2016年開幕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明年就要慶祝開館5周年,目前也在持續籌備中,春天將會舉辦台灣國際藝術節NTT-TIFA,暑假將以「夏日放/FUN時光」為品牌,「音樂劇在台中」會是重要賣點;秋冬則將推出「遇見巨人」系列,節目也會國內外並重。

台中國家歌劇院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以人類最原始的「樹屋」、「洞窟」的概念設計出美聲涵洞,內部牆面均為曲面,興建難度極高,至今已成台中重要觀光地標,過去為人詬病的大劇院音響也在優化中陸續改善。(編輯:屈享平)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表藝票房大揭密 舊作經典重製依舊吃香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