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ya總會開播 黃子佼大讚台灣創作軟實力

2020/6/13 14:12(6/13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3日電)由中華文化總會與寶島聯播網共同製播的廣播節目「文化ya總會」今天開播。首集邀請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揭開文化總會的神秘面紗,與藝人黃子佼暢聊台灣文化的精彩能量。

「文化ya總會」由主持人安欣、湯欸以深入淺出方式將文化議題以輕鬆方式分享給聽眾。第一集單元「名人坐檯」邀請李厚慶與黃子佼以「文總搞什麼」為題分享經驗,黃子佼更讚許台灣藝術家創作能量充沛,軟實力不遜於其他國家。

黃子佼不諱言過去沒聽過文化總會,直到2017年發現「Hello, Miss Lin」媽祖文化特展,才第一次踏進文化總會位於重慶南路的展場。他笑說:「原本覺得是棟詭異的大樓,但沒想到裡面這麼精采。」黃子佼認為那次展覽將台灣傳統信仰文化包裝的充滿潮流感,因此留下深刻印象。

李厚慶則認為,雖然文化總會有歷史背景,但不應該守舊,若傳統靜態展覽離民眾太遙遠,就試著讓文化「動」起來,主動貼近大家。這些想法也孕育出「嘻哈故宮」、「討拍」等跨界活動。

黃子佼也說,台灣創作能量強,不遜於日本、韓國,只是缺乏舞台。這幾年他除了大型主持活動會穿上台灣設計師衣服外,也會看展買畫鼓勵台灣藝術家。他笑言,有時用自己的臉書到藝術家粉絲團打氣,因為對方沒想過會有藝人留言,還曾經被當假帳號。

「文化ya總會」節目除有「名人坐檯」單元外,還有「文化很有事」、「ya總會上檔」單元。首集節目將於今天下午4時播出。(編輯:陳政偉)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