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台灣彰化推手群像影像集 盼補上歷史空白

2020/6/24 14:18(6/2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拓展文教基金會出版「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群像(續)」影像集,記錄參與彰化民主運動基層民眾影像;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說,黨外時期參與民主運動是禁忌,盼藉影像補上歷史空白。

拓展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彰化市婦女學苑,舉辦「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群像(續)」影像集新書發表會,由拓展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擔任主持人,出席的貴賓則有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市長林世賢、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

翁金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除了攝影集之外,先前已經出版口述歷史的書籍,黨外時期彰化縣參與民主運動的人,在當時雖然都只是平民百姓而已,但有的人都成為議員或是立法委員,她希望除了政治人物外,其他參與民主運動的平民百姓也能被記錄下來。

翁金珠指出,幾十年前要參與民主運動不容易,她就曾遇到有民眾想要參與,但遭到家人反對,太太說要出家,可以想見當時願意投入民主運動有多麼困難,但這些人的歷史隨著時間流逝,要記錄下來越來越困難,因此才會不斷出版書籍,希望補上民主運動歷史的空白。

「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群像(續)」影像集分為狂飆的街頭年代、二二八和平日紀念、彰化縣環境保護與反核運動等篇章,主要記錄1987年到2020年各類民主運動參與民眾的照片,希望把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彰化人的熱情和動人故事,傳誦下去。(編輯:謝雅竹)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