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藝術節全球線上直播 林懷民舞作精選看7天

2020/7/3 09:52(7/3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日電)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2019年退休前,最後率團戶外公演的「林懷民舞作精選」,是他退休前的回顧展,「水月」及「行草」多齣唯美經典段落,將在國泰藝術節首度線上直播。

雲門舞集發布新聞稿表示,7月18日晚間8時,將透過透過國泰人壽和公共電視YouTube以及雲門YouTube與Vimeo頻道,同步首播由公視錄製的雲門舞集2齣精彩演出。2齣舞作包括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的「毛月亮」以及「林懷民舞作精選」。

2019戶外公演的「林懷民舞作精選」,是林懷民退休前的回顧,內容包括「水月」「行草」「竹夢」「松煙」與「稻禾」等段落。演出後紐約時報以全版刊登,記錄兩廳院自由廣場近5萬觀眾冒著夏夜的高溫,席地而坐,與林懷民告別。

鄭宗龍的「毛月亮」則以舞作提問當代的身體在一個什麼樣的世代、它將走向哪裡。剪紙藝術家吳耿禎聯手世界劇場設計大獎得主王奕盛,打造舞台上3座由139片LED組成的巨大螢幕,真實的舞者,在誇張卻虛擬的影像前起舞,氣氛令人著迷。

國泰金控與雲門攜手25年,透過免費大型戶外公演及社區巡演,讓舞蹈融入生活,每年雲門戶外公演是台灣社會年年期待的夏日藝術饗宴。今年考量疫情,雙方決定改變形式,首度與全球觀眾在「雲端」相會。

今年線上播映,除了國泰、公視及雲門平台,包括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等藝文場館紛紛支持推播。

國際藝術單位包括倫敦舞蹈重鎮沙德勒之井劇院(Sadler’s Wells Theatre)、鄭宗龍「毛月亮」音樂創作冰島樂團席格若斯(Sigur Ros)等也會公開分享在他們的社群平台,邀請全球觀眾共賞。

「毛月亮」限時播出24小時,直到7月19日晚間8時;「林懷民舞作精選」則將一連播出7天,直到7月25日晚間8時。(編輯:管中維)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