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籌備全英語國際影音平台 2021年上線

2020/7/20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文化部今天證實,將由公視規劃發展國際數位傳播計畫,建置英語網路影音平台。公視也證實,「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預計2021年上線,主打新聞、節目、專題、紀錄片。

今年在全球流行的武漢肺炎疫情中,台灣因為全民同心協力防疫有成,並以捐贈口罩實際行動支援國際,讓Taiwan成為網路熱門關鍵字。

文化部表示,為及時把握契機,向世界宣告台灣經驗與價值,公視著手規劃「發展國際數位傳播計畫」,該計畫已由公視向文化部提出補助申請,目前正由文化部依「文化部及所屬機關(構)辦理影視及流行音樂類補(捐)助業務作業要點」進行審核中。

文化部表示,本計畫將以英語為主,以觸及更多地區人口,並期藉由網路無國界特性與社群滲透力,傳遞台灣觀點、提升國際人士對台灣的瞭解,進而提高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認同度。

公共電視今晚發聲明稿指出,公共電視趁勢籌備全英語發聲的「國際影音平台」前導專案,要讓後疫情時代全世界更多國家與民眾看見台灣。

公視指出,「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預算新台幣4000多萬元,目前正申請文化部專案核定中,將結合新媒體優勢與數位敘事,主打新聞、節目、專題、紀錄片,預訂明年(2021)正式上線,目標是為成立一個長久經營、無遠弗屆的優質國際影音平台預作準備。

公視表示,多語言放送的國際影音平台,歐美亞等擁有公共媒體傳統的國家行之有年,包括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日本放送協會NHK WORLD等。

公視成立22年來,累積了豐富的國際合作經驗,目前公廣集團旗下除主頻,另有台語台、客家台等多族群頻道,並製播公視英語新聞、東南亞語新聞,以及公視+、P#新聞實驗室等網路平台。接下來將挑戰高難度的全英語影音平台打「國際盃」,盼培養更多富有國際觀、新思維的數位傳播人才。

有關國際影音平台的人事,公視表示,僅晉用少數定期人員,在前導專案階段,以具英語專業、新媒體專業並有國際觀的人員為主。

由於公廣集團董事會改組在即,公視強調,除了今年下半年的國際影音平台前導專案擬由本屆團隊規劃、提交董事會定奪,未來正式的平台預算、組織架構等問題,將交由下屆董事會議決。

公視表示,若未來確定由公廣集團製播,國際影音平台將在現行公共電視法規範下,秉持獨立自主、多元創新精神製播,接受社會各界諮詢檢視。(編輯:唐聲揚)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