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樂家與舞者同台 NSO綠野音樂會與你共舞

2020/8/17 16:59(8/17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國家交響樂團「NSO綠野音樂會計畫」今年邁入第4年,以「與你共舞」為主題,NSO銅管聲部、聲樂家加上舞者同台,將古典音樂的美好傳播出去。

NSO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今年與台北首督芭蕾舞團3度合作,希望結合音樂與舞蹈的戶外演出形式,將身體律動帶給現場觀眾,讓大家感受音樂與文化的活力。

今年綠野音樂會以「與你共舞」為主題,精選各類型與「舞」相關的音樂作品,藉由音樂結合舞蹈元素的演出型式,搭配主講人深入淺出的解說,希望觀眾可以感受每首樂曲的愉悅氛圍。

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第6號匈牙利舞曲」、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皇帝圓舞曲」與「撥絃波卡」、柴科夫斯基著名芭蕾舞作品「胡桃鉗」選粹等,也將演唱選自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與「唐喬望尼」中深受喜愛的詠嘆調。

這次由音樂工作者林伯杰擔任主講人,與台北首督舞團舞者呂馨怡、王有丞,男中音趙方豪與李增銘、女高音賴珏妤,以及NSO國家交響樂團銅管音樂家群包括法國號音樂家黃任賢、小號音樂家陳長伯與張景民、長號音樂家邵恒發、低音長號音樂家彭曉昀同台演出。

郭玟岑表示,音樂會均為免費入場,歡迎自備野餐墊前來聆賞,現場並備有愛心保留席座椅,歡迎長者一起感受音樂的陪伴。

NSO綠野音樂會「與你共舞」8月22日在花蓮豐田車站前廣場,9月5日在苗栗客家圓樓正門廣場,9月6日在台南佳里體育公園,10月9日在澎湖馬公金龍頭園區。(編輯:管中維)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