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SO榮譽指揮呂紹嘉抱病上場 跟醫生請假完成演出

2023/6/18 15:35(6/18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SO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呂紹嘉(前中背對者)17日晚間左手還纏著紗布與針頭,抱病上場指揮音樂會「幻想森林」。呂紹嘉表示,目前身體已穩定,很謝謝醫生讓他請假外出,後續會等身體康復後再回德國。(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6月18日
NSO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呂紹嘉(前中背對者)17日晚間左手還纏著紗布與針頭,抱病上場指揮音樂會「幻想森林」。呂紹嘉表示,目前身體已穩定,很謝謝醫生讓他請假外出,後續會等身體康復後再回德國。(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6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8日電)左手帶著針頭與紗布,NSO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呂紹嘉昨晚抱病上場,跟醫生請假外出指揮NSO音樂會,音樂會後隨即回醫院繼續抗生素治療,預計將延後返德。

NSO國家交響樂團昨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幻想森林」音樂會,上半場以歐內格輕柔的「夏日田園」交響詩作開場,接著小提琴獨奏家伊利亞.葛林戈斯(Ilya Gringolts)演奏杜悌耶「夢之樹」。下半場帶來西貝流士的「塔比歐拉」以及「C大調第七號交響曲」。

不少眼尖樂迷已經發現呂紹嘉左手纏著紗布與針頭仍上場指揮,非常感動。呂紹嘉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16日腹部疼痛,立刻掛急診。考量身體及音樂會罕見曲目演出品質,呂紹嘉取消了中途一次排練,由青年指揮吳曜宇代班,預先熟悉樂曲。

呂紹嘉說,前天腹部疼痛發炎,擔心自己是盲腸炎要動刀,現在身體狀況已經穩定。呂紹嘉表示,很謝謝醫生讓他請假外出指揮音樂會,他會等到身體康復之後再返回德國。

NSO執行長郭玟岑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昨晚音樂會曲目杜悌耶「夢之樹」罕見,呂紹嘉擔心自己萬一無法上台會開天窗,與樂團緊急協調後,邀請吳曜宇先上台代練,爭取更多與樂曲熟悉的機會。

郭玟岑表示,感謝吳曜宇緊急接受邀請,「吳曜宇他不只得看『夢之樹』的總譜,還要看過呂紹嘉指揮的排練筆記,確認細微的速度改變。」郭玟岑表示,所幸與醫生確認病情,呂紹嘉得以請假外出,完成最後一次排練以及指揮音樂會。

郭玟岑表示,樂團每天都在處理各種突發狀況,過程中考量這首協奏曲有難度,也不排除更換小提琴協奏曲的可能,「最後在醫生考量呂紹嘉身體狀況,呂紹嘉也考量自己能否兼顧演出品質權衡抱病上場,順利完成音樂會。」她認為這次事件再次看見NSO整體的團隊力,也看見團隊的價值。(編輯:張雅淨)112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