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奏獎 李宜錦、蘇孟風組合獲獎

2020/10/24 20:33(10/24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第31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天晚間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最佳演奏獎由小提琴家李宜錦與吉他演奏家蘇孟風以「NSO首席之聲李宜錦──調和的靈感」雙雙獲獎。

蘇孟風表示,非常感謝李宜錦的邀請錄音,古典吉他是非常優美的樂器,歷史悠久,希望有更多人知道古典吉他的美好。

李宜錦則因為晚間有音樂會,但也預先準備得獎感言,她說錄音需要琢磨,需要極致完美,謝謝前東家NSO給她的支持,這也是她在NSO工作17年之後最好的畢業禮物。

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則由揚琴演奏家羅正楎出版的「旅人─羅正楎揚琴創作專輯」獲獎,他在專輯中加入不同樂器演奏,讓專輯充滿多元活力。羅正楎表示,謝謝媽媽讓他學音樂,謝謝太太一路支持,能夠獲獎非常開心。

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由「邀.與祂共舞」專輯獲獎,這個專輯是台灣音樂界的創舉,以現代多元曲風詮釋天主教經典聖歌,也傳遞天主的愛。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則由黃可儂以「遞嬗─羅惠真漢詩吟唱&藝術歌曲專輯」獲獎,黃可儂表示,非常感謝爸媽,「他們教導我要耐得住寂寞,雖然寂寞但有音樂就會很滿足。」作曲家周久渝則以「唱歌吧!」專輯中的阿美族古謠「水璉情歌」獲得最佳編曲獎。(編輯:張芷瑄)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藝金曲獎 廖瓊枝獲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