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燒毀 北市府通過緊急搶修計畫

2020/11/30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0日電)優人神鼓山上劇場去年發生火災,台北市文資會今天通過緊急搶修計畫,先設置臨時廁所、消防設備及大舞台修繕,提升藝術家工作環境;正式修復則可能要到2024年。

台北市文山區老泉山的優人神鼓山上劇場,去年8月發生火災,劇場燒到只剩柱子與地板骨架。台北市文化局今天在文資審議會上通過緊急搶修計畫,將先設置臨時廁所、新增消防設備、修繕大舞台,讓常駐藝術工作者環境較完善。

優人生態聚落營運長盧健英指出,每天約20至30名藝術工作者在山上創作,「整個生活空間要給最大的方便跟給藝術家支持」。

至於完整重建,優人神鼓也還要再提計畫送至文資會審議。盧健英說,可能無法重建到與原貌一模一樣,這牽涉到設計、儲藏空間、法規及優人的創作方向等,該如何整合,盧健英坦言「走一步算一步」,這些程序一關關跑完,希望2024年可以重建完成。

不過盧健英表示,高度開發、高密度空間也不是優人的本意,還是會維持半戶外的型態。

審議委員全數同意在維持人與自然共存精神、支撐藝術行為及創作的必要設施、維護自然風貌與生態作為保存管理原則下,通過緊急搶修計畫。(編輯:李錫璋)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