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野芒劇團深入偏鄉 搬演學童生命中第一場戲

2020/12/13 14:11(12/13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深耕花蓮的秋野芒劇團長期於偏鄉巡演兒童劇,將戲劇帶入偏鄉國小,透過歡樂、互動式的劇場,將環保概念傳達給孩子,也透過專業的劇場設備,在台灣土地上散播戲劇種子。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華文文學系副教授許子漢,於2000年成立戲劇小組,自2013年起展開偏鄉戲劇之旅,帶領大學生志工上山下海公益巡演,並於2015 年成立「社團法人秋野芒文創協會」,希望持續累積過往的美好經驗,將更多、更好的戲劇作品帶給全台灣各地偏遠小學師生,為偏鄉的孩子們「創造生命中的第一場戲」。

劇團舞台監督游心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今年10月起展開31場「2020冬陽巡演」,12月11日才在壽豐國小演出,贊助企業之一的富邦慈善基金會愛心志工等陪伴孩子們度過充滿希望與童趣的一天;今天劇團又開拔到玉里鎮的觀音國小演出。

壽豐國小校長陳仙萱表示,孩童看戲的專注與開心的神情,讓人印象深刻,內心特別感動。

秋野芒劇團自即日起至12月28日間,於花蓮縣壽豐鄉、萬榮鄉、玉里鎮、富里鄉、秀林鄉及卓溪鄉等6鄉鎮各小學,與台東縣長濱鄉巡演9場次。隨後明年初續往花蓮、屏東、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及宜蘭等地表演10場。

從開演第一場至2020年12月秋野芒劇團已累計演出296場,是全國唯一專為偏鄉孩子演出的公益劇團,演出經費皆由各界捐助而來,歡迎民眾踴躍響應。

劇團取名秋野芒,在於野芒花無土不生、無土不長、不豔不香的特性。堅持「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走進偏遠地區的小學搬演一個有趣的故事,因為戲劇所開創的想像與創意將建造孩子們的人生觀。希望未來一年能演出120場,讓偏鄉學童年年有戲看,翻轉藝文資源分配不均的現況。(編輯:謝雅竹)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