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漫創作者余韋德 獲日本世界漫畫選拔最優秀獎

2021/3/6 16:12(3/6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台灣漫畫創作者余韋德,今年以講述童年時期鄉村記憶為主軸的漫畫作品70s students ,獲得日本高知縣所舉辦的「世界漫畫選拔賽」故事漫畫一般組最優秀獎。

日本高知縣長期都在推動日本全國高中生漫畫選拔活動(漫畫甲子園),透過漫畫賽事,促進青少年間的國際交流;自2019年起,高知縣也開始舉辦「世界漫畫選拔賽」活動,募集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選拔賽共分為一頁漫畫高中組、一般組以及故事漫畫一般組3個組別。

此次「世界漫畫選拔賽」共收到來自29個國家與地區、共442件的參賽作品,其中143件來自台灣,僅次於日本的215件,其中高中組的3件作品也成功晉級決賽。

余韋德的得獎作品70s students描繪鄉下小朋友放學後的遊戲日常,余韋德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這個作品是以他的童年為藍本,當時小朋友都喜歡太空戰士的裝扮,也會扮成各種角色。

因此余韋德就以「西遊記」的角色為藍本,漫畫中的小朋友有各自準備了面具,成為想象中的英雄。余韋德解釋,漫畫一開始就是一群孩子想像裡,他們裝扮成西遊記角色,正在挑戰牛魔王。

但現實只是他們一群人在農田裡跟水牛玩,後來回到鎮上後,還遇到搶劫,余韋德說,「小朋友一開始只是一個幻想玩這個遊戲,剛好遇到有一個搶劫犯在搶劫,因此變身為真正的英雄。」

余韋德來自南投埔里,現在在當地開了一個文創攤位,販賣自己的作品。會有70s students的想法,是因為他喜歡畫童年時期的東西,從事觀光產業的文創設計工作多年的他說,除了設計之外,從學生時期漫畫就是興趣。

余韋德說,這次得獎不會讓他將畫漫畫變成主要的工作,「畫漫畫需要知名度,我還是會將此當成一個興趣。」(編輯:陳政偉)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