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噴水又吐火 紙風車客家親子劇雨馬震撼藝文廣場

2021/3/11 21:10(3/11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1日電)紙風車客家音樂劇「雨馬」今晚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總彩排,3面舞台能噴火、唱跳,讓觀眾視覺不停轉換,充滿新鮮感,10公尺高巨型移動裝置「雨馬」也噴水現身,成全場高潮。

雖然歷經大火與疫情,但是紙風車劇團製作的新戲「雨馬」依舊充滿歡樂與祝福,一開場演員在舞台最高處舉起火炬,讓人眼睛一亮;花族與猴族陸續現身,再加入時下流行的冷笑話,劇情融入現在最紅的疫情與缺水等天災,引發民眾共鳴。

總編導李永豐表示,現在這個時代,劇團是要跟手機、動漫與遊戲競爭,觀眾來到現場,就是要看到舞台所帶來的震撼以及看戲的獨特感,7噸重的藍色雨馬一現身,果然成功吸引所有觀眾仰望。

這次「雨馬」雖然沒有有形的客家物件,但紙風車劇團提煉客家元素,挖掘出客家老奶奶兒時零嘴「餘甘子」(油甘)為雨馬紋飾,也看出紙風車劇團以劇場專業向客家精神致敬的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服裝非常吸睛,除了如彩虹般的舞者服裝色彩斑斕之外,也以龐克風格代表猴族,對比強烈,也營造戲劇張力。

劇中的客家歌曲除了改編大家朗朗上口的客家民謠「落水天」之外,包括知名客家音樂人陳永淘「頭擺的妳」以及由小野填詞的「母親之歌」,也成功吸引觀眾進入戲劇情境。

「雨馬」藝術監督也是文本創作的小野表示,當年創作「雨馬」正值本土興起追溯歷史的風潮,很期待這齣戲能夠讓不同的族群,都能找到自己的歷史,也互相尊重、包容別族的歷史,一起共榮共生。

「雨馬」將於3月12、13日晚上7時30分在兩廳院藝文廣場進行首演,2場演出免費入場,因應疫情需求,採線上事先報名,已經全數額滿。

3月13日晚上7時30分則在客家委員會、紙風車劇團、客家電視臉書粉絲專頁及客家電視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演出內容,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在家收看,將「雨馬」的祝福傳遞給全世界。(編輯:陳政偉)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