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屏東演武場展出

2021/4/1 12:02(4/1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屏東縣政府與親子天下合作舉辦的「我的童書大冒險 屏東特展」,邀請作家賴馬、陳致元、王淑芬及信子共同聯展,展期今天起至8月31日,這是親子天下這項展覽首度移出台北。

縣政府文化處今天舉行揭幕儀式,縣長潘孟安表示,閱讀是城市進步的動力,縣政府這幾年推廣閱讀,每週全縣有1000本新書上架,在屏東縣總圖書館上架的新書有8成是兒童繪本,每週二在總圖也有家長的喘息服務。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已出版少數民族教科書,目前排灣族的教科書已出版,魯凱族和客語教科書分別將在年底和明年出版,縣府用政策導入城市小事,包括人事地景。

文化處表示,「我的童書大冒險」展出暢銷作家賴馬、贏得多項國際殊榮屏東作家陳致元、金鼎獎作家王淑芬及新生代作家信子的手稿與作品,將童書創作的歷程立體化、遊戲化,讓親子家庭一起體驗童書從創作到分享的樂趣。

文化處表示,展覽規劃4大展區包括作家星球、畫家星球、編輯星球、印刷星球及展區間的互動體驗,透過AR互動及手作體驗,讓孩子邊玩邊學,讓孩子了解一本童書從無到有的過程,作家或插畫家如何發想故事、圖畫搭配及印刷成書。

文化處指出,展覽期間提供限量手工小書DIY,小朋友可以在迷你小書書頁寫上想說的故事、畫上喜愛的圖案,週末下午3時有辦理故事工作坊。(編輯:黃世雅)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