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創作逾半世紀 陳輝東南美館開展

2021/4/3 17:13(4/3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從事藝術創作逾半世紀的陳輝東,個人創作展今天在台南市美術館開展;陳輝東是台灣西畫家代表人物之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長李永得等人都到場慶賀。

「美的探索–陳輝東個人創作展」今天在台南市美術館2館開展,展出逾100幅畫作,展期至8月29日。蔡其昌、李永得、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等人都到場慶賀,祝陳輝東創作展成功順利。

李永得表示,陳輝東的畫被藝術界尊崇為「精神性的寫實主義」,以寫實畫風細膩地傳達人物的生命力與感情、及自然環境中的光影、聲音等心境與意境,陳輝東創作展為台灣美術史上寫下一頁精彩的篇章。

台南市美術館指出,陳輝東自幼展現驚人繪畫天賦,是目前台灣畫壇在人物肖像、風景畫及靜物等領域卓然有成的全方位藝術家。

陳輝東初期作品充滿高度實驗精神,以表現、抽象與寫實構成探索向度;陳輝東一度客居歐美,不斷反思與內化,逐步形塑成屬於自身特有的精神性寫實主義風格。

陳輝東從家鄉到旅居海外期間,依舊關心大自然風景與人物身影的創作,懷抱對故鄉眷戀,不論是駕駛者的揚帆迎風邁進,或辛勤漁民的努力拚搏,都能顯現出他和土地間的緊密情感。

在抽象或具象作品上,飽含著陳輝東對大海的關心與冥想。此次展覽的主視覺「碧海.藍天.彩帆行」,就是極具畫家風格代表作品之一。

另外,陳輝東重視親情,家人永遠是內心深處的情感寄託,這次展出作品有祖父母、妻子、女婿與媳婦等生命中重要的至親。

陳輝東曾任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藝術成就有目共睹,他說:「藝術創作,本身就是一場美的探索,期待大家從畫作感受不同的美」。(編輯:黃世雅)110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