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掛牌 行政法人正式上路

2021/5/1 11:46(5/1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日電)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今天正式掛牌行政法人,董事長劉若瑀表示,期許透過行政法人組織的運作,打造表演藝術全新指標場館,開展表演藝術產業新氣象。

北藝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劉若瑀與執行長王孟超一起為北藝中心戶外廣場植栽灌溉,寓意北藝中心培育人才、成為藝術家創意基地的使命。

劉若瑀表示,表演藝術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育,而北藝中心在王孟超擔任總監帶領籌備處時期,即開始進行培育工作,自公元2018年起承辦台北藝術節、台北兒童藝術節、台北藝穗節,加上亞當計畫、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等,透過這些平台,讓許多年輕創作者可以從中發聲、發揮才華,功不可沒。

王孟超現轉任北藝中心執行長,他指出,希望逐步完善各作品,中心開幕後可以更成熟呈現這數年來累積成果。

劉若瑀表示,北藝中心將成為一個開放的創意平台,也是一個全民劇場,無論是具未來感的科技運用、古典文學到常民文化,任何藝術家皆可以在此平台展現創作。

王孟超說,北藝中心是一個充滿創意與想像的空間,將以成為藝術家的創意基地為目標,在行政法人組織的運作下,成為公部門、藝文界與產業界的橋梁。(編輯:戴光育)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