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志玲為家鄉零酬勞獻聲 線上影片導覽南美館

2021/6/21 15:05(6/21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1日電)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與台南市美術館合作拍攝影片,邀請藝人林志玲獻聲,帶觀眾走進南美館,也為台灣防疫打氣。林志玲此次不收取酬勞,還自掏腰包錄音,一心為家鄉付出。

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明顯趨緩,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台南市美術館因防疫閉館,但仍推出線上美術館,讓民眾在家也能接近藝術品;近日更與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合作,邀請林志玲獻聲,為全新的線上美術館影片配音。

台南市美術館今天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發布「線上美術館-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的預告影片,片中林志玲為台灣防疫加油打氣,提醒大眾非必要勿外出,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林志玲提到,她很想念台南,希望疫情之後能回台南吃美食、逛古蹟,到台南市美術館看展覽。

南美館表示,「線上美術館-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影片將於6月24日、7月1日、7月5日分3集釋出,也將在i聽聽製作一集由林志玲擔任客座主持的「用耳朵看展-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節目,讓林志玲甜美的嗓音陪伴廣大聽眾。

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林志玲心繫台灣,始終關注台灣疫情變化,這次邀請林志玲擔任南美館線上美術館影片主講人,林志玲隨即答應,並表示不收取工作費用,請觀旅局將預算轉作公益防疫之用,連租錄音室支出也自掏腰包解決。郭貞慧說,林志玲一心為家鄉付出的心意令人感動。

南美館長林育淳表示,林志玲配音的這部影片,介紹南美館1、2兩館的舊址沿革、變身經歷,並導覽南美館內多件公共藝術作品,以及作品到南美館的故事,如顏水龍馬賽克名畫「熱帶植物」,遠從日本回到台灣的經歷;還有林志玲婚宴場地所在的蘇世雄作品「絢爛南國 虹彩夢幻」等。

南美館正開展中的展覽,包含「美的探索-陳輝東創作展」、「凝視的刻線-2021陳正雄個展」、「手心的對話-潘元石雕版印刷教學特展」等3檔台南在地藝術家個展,以及2館的常設展「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

林志玲也透過影片介紹,帶觀眾認識這7名藝術家與台南息息相關的重要作品,盼讓觀眾了解台南歷史、民生,也藉此向藝術家致敬。(編輯:張雅淨)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