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Fun劇場首週吸近3萬觀眾 6節目將精彩接力

2021/7/16 13:28(7/1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文化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首週播出節目獲累積近3萬人觀看。本週末將播出朱宗慶打擊樂團、雲門舞集、躍演音樂劇、台北木偶劇團、稻草人現代舞團、大開劇團等6部作品。

文化部表示,線上播映時,許多觀眾即時留言打氣,也是為了表演場館重啟而暖身,參與的表演團隊也感謝觀眾支持。

「藝Fun劇場—精采上線」將連續2個月的週末登場,本週將有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劇場「泥巴」、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躍演音樂劇「飛過寬街的紙飛機」、台北木偶劇團「白賊燈猴天借膽」、稻草人現代舞團「詭跡」、大開劇團「再說‧再見」,共6部精彩作品邀請觀眾線上欣賞。

「泥巴」由導演李小平及音樂創作洪千惠構築「家」的回憶,主角「泥巴」兒時在家鄉跑跳,長大離鄉打拚,永遠追尋內心深處「家」給予的溫暖與永恆;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是編舞家林懷民經典作,改編自赫曼.赫塞根據佛傳故事改寫的同名小說;躍演音樂劇「飛過寬街的紙飛機」改編自台南安平延平街拓寬事件,各家族面對拆街立場衝突,年輕人該如何延續青梅竹馬情誼。

台北木偶劇團「白賊燈猴天借膽」取材自李獻章「台灣民間文學集」中「年的緣起」,敘述蓬萊島居民舉行「謝冬尾」祭典時,遺漏了燈猴,燈猴怒向玉帝謊報百姓惡行,島上居民如何化解災難;稻草人現代舞團「詭跡」取材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作品「嘔吐」,展現真實與離奇荒謬人生的存在性;大開劇團「再說‧再見」描述了真實人生故事,帶領你我學著好好說再見。

「藝Fun劇場—精采上線」限時放映至8月29日,播映時間為每週六、日下午2時30分及7時30分,民眾可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YouTube頻道或各表演團隊的YouTube頻道線上觀賞。(編輯:張芷瑄)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