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看見「臺灣的模樣」

2021/7/28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8日電)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將在29日推出「臺灣的模樣」攝影展,由導演、攝影家黃建亮策展,透過67名台灣攝影家的350件作品,看見1930年代後台灣文化發展的軌跡。

展覽分為「我們-所在」、「我們-日常」、「我們-儀式」、「我們-走過」4大展區,以攝影原件及數位影像交錯呈現,鋪陳台灣的地貌景觀、日常即景、風俗信仰與時代印記。

策展人黃建亮表示,這次的展出,其實就是在反思什麼是「台灣的吾土」?誰是「台灣的吾民」?黃建亮指出,長久來因為台灣攝影史研究的缺席,有必要透過這樣統整的過程,進行一次整體性的梳理及思考,為尚待完成的台灣攝影史鋪路。

本次展出作品包含眾多不同世代台灣攝影家的經典作品,包括鄭桑溪拍攝基隆港都,沈昭良拍攝南方澳漁港系列;長期耕耘屏東、美濃一帶的攝影師劉安明以鏡頭捕捉農村日常與變遷;劉振祥、許伯鑫等人的作品,見證1980年代解嚴後遍地開花的街頭運動及民主化運動;何經泰、陳伯義等人的作品,關注現代社會的工殤、自然災害等議題。

為因應政府相關防疫措施,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現為預約參觀方式,民眾可透過線上登記預約參觀,週二至週日,每日開放參觀4場次,參觀時間為90分鐘,各時段間隔30分鐘。展覽及線上預約可上官網:https://ncpi.ntmofa.gov.tw/。(編輯:張雅淨)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