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中小客廳S1E06】前副總統陳建仁:我是比較不喜歡守規範的人

2021/9/24 16:40(9/24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張若瑤
與談人:陳建仁/中研院院士、梵諦岡宗座科學院院士、前副總統

主題:大仁哥的光從哪裡來?

「我是比較不喜歡守規範的人。」公職從來都不是陳建仁的人生目標。被健保局前總經理張鴻仁稱為「公衛圈陽光男孩」的他,愛好自由與喜歡旅行,在建中與台大求學,都曾為「對的事」在課堂上與老師辯論,因此讓他的碩班同學葉金川印象深刻,兩人後來成為好朋友,「葉金川結婚我是伴郎。」

當副總統前,陳建仁1年會出國12、13次,玩了30多個國家,在西伯利亞的河上吃黑鱘魚、喝伏特加;跳進芬蘭有蒸汽室的小木屋旁,接近零度的河水裡洗三溫暖……。

然而,如此活潑溫暖的陳建仁,為何只和公衛圈的好友們吃便當呢?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吳桓中、張若瑤

▶立即收聽:【Firstory】【SoundOn】【Apple Podcasts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