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轉角遇到設計 2街區用形聲色厚實台北

2021/11/5 20:29(11/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北市文化局「2021台北街角遇見設計」在中正同安、中山雙連2處街區登場,以「厚台北」為題,透過插畫、聲音、書寫藝術等,體現台北的文化厚度。

台北市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街角遇見設計」計畫,針對街區不同特色,結合策展概念並透過設計手法帶動街區活動,

自11月5日至12月5日,於中正同安、中山雙連2處街區以「厚台北」為策展主題,由7組創作團隊帶來17件街區策展作品。

同安街區過去出版社及藝文機構林立,更有紀州庵文學森林坐落於此,是台灣文學發展的重要場域;十普寺牆面上,插畫家凱蘿以「重現舊日風光」為出發點,創作出三連幅作品「記憶切片」。新店溪畔遊船與休憩行業風行的熱鬧景色、紀州庵古蹟、文人書房風華重現。

近同安街尾的施洛德花園,座落著張乃仁以街區編號命名的作品「87-1方櫃」,用跑馬燈街坊鄰里的「同安」藏頭詩創作。

紀州庵古蹟館則有由紀柏豪與融聲創意共同打造的作品「啟事」,以長廊為展演空間的聲音裝置,是從作家王文興的小說「家變」擷取靈感,並以街角工作坊的環境錄音、街區攝影成果和個人口白為骨幹,重新詮釋小說中如詩歌般的重複句與雙線交錯倒敘節奏。

中山雙連街區各種金工、潮流、古著、咖啡、甜點店比肩林立,更有許多特色獨立書店。在心中山線形公園,月光森林與台北捷運公司合作,邀請字型設計師宋政傑捕捉此區的特色招牌文字,結合詩作製作成裝置「街角文字」,讓字型、文學與街區彼此相應和。

此外,近年以人像作品見長的插畫家Johnnp,他結合「書香」與「時尚」,以俏皮的「文學家出沒中」為名,刻畫台灣文壇關鍵推手林海音、重量級詩人余光中,他們以經典的旗袍、西裝造型,現身人氣麵包店、社區藥局、髮廊、尋常的民宅窗口,讓時尚中山區添上一絲恬靜意味。(編輯:張銘坤)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