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洛伐克代表博塔文伉儷 訪左鎮分享創作繪本

2021/11/6 16:34(11/9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伉儷今天走訪台南市左鎮區,且由代表夫人梁晨在左鎮圖書館分享創作繪本「斯洛伐克百年老市集」,讓當地小朋友更了解斯洛伐克的故事與文化。

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和梁晨下午走訪台南市左鎮區,兩人在左鎮圖書館和台南市長黃偉哲相見歡,梁晨更向當地小朋友分享她的創作繪本「斯洛伐克百年老市集」。

博塔文說,這是第3次來到左鎮圖書館讀繪本,很開心在台灣工作期間,通過雙邊兒童圖書交流,讓兩國小朋友認識世界及認識彼此。目前兒童文學是台斯合作的一小部分,未來還有高科技、經濟等,期待未來展開更多領域的合作。

梁晨表示,在台灣工作期間讀了很多擁有台灣地域特色的好書。這次繪本將斯洛伐克老市集故事帶給台灣小朋友,希望小朋友也能認識斯洛伐克這個國家。

黃偉哲表示,博塔文對左鎮有特別情感,曾說左鎮很像斯洛伐克的一個小鎮,這些交流將大大拓展台南小朋友的眼界和世界觀,成為他們成長過程中的重要養分。

另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斯洛伐克捐贈16萬劑AZ疫苗,黃偉哲感謝「千里送真情」,期待未來雙邊將彼此慷慨善意深化為更緊密的交流,成為文化、經貿、農業等方面的堅實合作夥伴。

博塔文伉儷除參加繪本共讀外,也出席左鎮公館社區主辦的「月食祭」活動,體驗道地的台南左鎮風情。黃偉哲則致贈台南當季水果青皮椪柑及台南文創遊戲組給博塔文一家人,希望台南之行留下甜美回憶。(編輯:孫承武)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