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雨馬」傳達祝福到台中 精華版演出線上報名

2022/1/17 16:30(1/17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聯手製作的客家親子劇「雨馬」即將造訪台中,透過8場精華版演出與靜態展示展現「雨馬」精神,也對全世界因疫情受困的孩子們傳達關懷與祝福。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小朋友即將要放寒假了,為了防疫考慮,這次「雨馬」精華版台中演出採取線上報名,是為了讓家長與孩子能夠安心看戲,邀請孩子們在寒假第一波,前往台中來看巨大美麗的「雨馬」,也認識客家文化。

「雨馬」故事描述歡猴島上的猴族與花族因為猴痘及乾旱讓族人困擾不已,為了脫離這個困境,族人想盡辦法解決卻也因此引起對立,故事中的「雨馬」帶著甘霖出現,化解了所有的危機,讓歡猴島的族群恢復和平。

這次演出的「雨馬」精華版以熱鬧歌舞結合客家音樂、火舞特技及劇場燈光特效,也少不了近4層樓高的「雨馬」將隨著劇情行走於台中台鐵新烏日站日出停車場。

民眾可以細細品味「雨馬」飛揚的馬鬃與彩虹顏色的尾巴,代表雨後幸福的約定,外觀以客家藍染發想延伸,上面繪著客家花布中代表喜氣跟富貴的花紋,穿插著客家老奶奶兒時零嘴的「餘甘子」(油甘)為紋飾,以現代時尚的設計呈現客家人昔日共同的記憶。

任建誠說,到了晚上,10公尺高「雨馬」將穿插燈光效果,形成中台灣美麗的景觀,邀請大小朋友到現場打卡拍照,一同分享幸福。

紙風車劇團表示,目前開放線上免費索票,每人限量6張,索完為止。民眾成功索票後,將收到email信件通知,演出當天請憑email信件於開演前30分鐘,在台中台鐵新烏日站日出停車場,遵守防疫規定入場。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jjnDq。(編輯:陳仁華)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