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父紀念館林蔭大道重現 還原王大閎原始構想

2022/4/29 16:34(4/2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國父紀念館採分期分區方式進行「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其中中山公園景觀工程歷經1年努力,繼3月12日開放懷舊鐵道「三張犁支線」後,「中軸廣場」也在29日下午對外開放,已回復成原始設計風貌。(國父紀念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1年4月29日
國立國父紀念館採分期分區方式進行「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其中中山公園景觀工程歷經1年努力,繼3月12日開放懷舊鐵道「三張犁支線」後,「中軸廣場」也在29日下午對外開放,已回復成原始設計風貌。(國父紀念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1年4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9日電)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的原始構想,「中軸廣場」是一片林蔭大道,然而初建館時卻改為歐式花圃、升旗台、噴水池。近期經過改建,已回復原始設計,還給國父紀念館一片完整的天際線,今天正式對外開放。

根據國父紀念館今天發布新聞稿,國父紀念館採分期分區方式進行「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其中中山公園景觀工程歷經1年努力,繼3月12日開放懷舊鐵道「三張犁支線」後,「中軸廣場」也於今天下午對外開放。

根據國父紀念館新聞稿,國父紀念館在建築師王大閎的設計概念中,中軸廣場是一大面映池,並以雙排林蔭大道延伸至仁愛路;但是建館之初,當時的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將中軸廣場改為歐式花圃、升旗台、噴水池,與主體建築在同一軸線上。

這次的改造,除了回復王大閎最初設計,更希望能改善園區公共設施及廣場鋪面,並在有限的空間內提供親民及無障礙的友善環境。因此自2016年啟動「跨域加值計畫」以來,採用分期分區的方式進行,儘量減少民眾使用上的不便,同時重塑園區景觀中軸視覺焦點,並提供友善平權的使用環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為了重塑園區景觀中軸視覺焦點,工程將原有花壇改建為40公尺寬的中軸廣場,廣場兩側新植樟樹及青剛櫟 82棵,以雙排樟樹界定廣場空間與綠蔭步道,兩旁留設20公尺寬的草地,藉以提高全園區綠覆率達到83%。

國父紀念館表示,今年適逢國父紀念館成立50週年,藉這次中山公園景觀改造,不但讓國人對中山公園的記憶、經驗、環境與生活空間產生新連結,更提供民眾一個舒適又安全的使用空間。(編輯:張芷瑄)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