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複的藝術 印尼藝術家瑟提亞萬個展登場

2022/6/7 21:06(6/7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來自印尼的當代藝術家艾伯特.約拿桑.瑟提亞萬首次在台灣推出個展「靈語」,7日開幕。(安卓藝術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6月7日
來自印尼的當代藝術家艾伯特.約拿桑.瑟提亞萬首次在台灣推出個展「靈語」,7日開幕。(安卓藝術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6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7日電)多達2552個雨滴狀陶塊,平均散佈於長達17公尺的牆面,來自印尼的當代藝術家瑟提亞萬手工燒製、揉捏上千個陶塊,成就台灣首檔個展「靈語」中最大型作品「無窮」,今天開幕。

艾伯特.約拿桑.瑟提亞萬(Albert Yonathan Setyawan)出生於1983年,自萬隆理工學院美術系畢業後,即前往日本京都精華大學對陶瓷進行研究與進修博士。2013年,他代表印尼參加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以1萬2000個微型舍利塔組成參展作品「宇宙迷宮:寂靜之道」,驚艷國際。

瑟提亞萬於台灣首次個展「靈語」(Speaking In Tongues)今天於安卓藝術開幕。安卓藝術總監李政勇表示,瑟提亞萬在創作大型作品過程中,透過多次重複製陶,讓他能靜心地觀察陶土由軟到硬的轉變,並體悟陶土狀態正是映射人類自身不斷變化的狀態。

策展人龔若靈表示,「靈語」集結瑟提亞萬近2年創作結晶,親手創作每一塊陶瓷時,藝術家都堅信自己所投入時間和精力會構成陶瓷作品的一部分。特別的是,瑟提亞萬的創作並非止步於製陶完成的瞬間,而是作品歷經組裝、上牆後,需要其他人力才能真正完成他的藝術創作。

安卓藝術總監朱倢瑢表示,這次畫廊團隊動用前所未有的人力與時間,與藝術家一起完成了創作。其中4公尺高、17公尺寬的大作「無窮」(Infinitude)是現場拼裝件數最多的作品,「觀者可從繁密龐大圖騰的裝置中,同感於團隊辛勤工作與反覆操作的儀式,進而體驗到純粹的神聖與靜默,就像走進吳哥窟或聖保羅大教堂這樣雄偉建築時,很難不感到震攝而難以言語」。

瑟提亞萬於台灣首檔個展「靈語」今天起於安卓藝術展出至7月14日。(編輯:方沛清)1110607

印尼藝術家瑟提亞萬手工燒製、揉捏上千個陶塊,將2552個雨滴狀陶塊平均散布於長達17公尺的牆面,成就台灣首檔個展「靈語」中最大型作品「無窮」。(安卓藝術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6月7日
印尼藝術家瑟提亞萬手工燒製、揉捏上千個陶塊,將2552個雨滴狀陶塊平均散布於長達17公尺的牆面,成就台灣首檔個展「靈語」中最大型作品「無窮」。(安卓藝術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6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