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普拉斯S2E13】尋找香港的無限可能 張潔平在西門町打造「飛地」

2022/6/27 15:35(6/27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飛地書店店長張潔平(左),受邀參加中央社好Pod節目「文化普拉斯」,和主持人邱祖胤(右)分享她接手西門町獨立書店,打造「飛地」的過程。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20日
飛地書店店長張潔平(左),受邀參加中央社好Pod節目「文化普拉斯」,和主持人邱祖胤(右)分享她接手西門町獨立書店,打造「飛地」的過程。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邱祖胤/中央社主任記者
與談人:張潔平/飛地書店店長、《Matters》創辦人、曾任《端傳媒》總編輯

主題:我在,香港在

一家在西門町西本願寺巷弄間的獨立書店,一位拔著自己頭髮從泥巴中拎起來的店長,一場2019年從香港如水般擴散蟄伏的運動,這些機緣巧合,以書為媒介,成為一種具未來性的社群連結——飛地。

「你是哪裡人?」除了國別、地域外,還有別的框架理解這個世界嗎?若從「科技」這個角度下手,你會發現,人們竟失去了在真實世界的身分,像奴隸般束手無策,不思考與主張自己的權利。

在張潔平所爬梳的脈絡中,她除了開啟對數位公共生活的討論,也嘗試讓「飛地」脫離現實政治的概念。「台灣不是飛地,飛地是屬於台灣的。」現下把自己定位在新的初來者,張潔平希望移民與本土,能在飛地交流。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剪輯:王昱文 | 文字:張若瑤開場音樂演奏:邱景珩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相關報導:https://reurl.cc/KbnQjp
▶節目全影片:https://youtu.be/HUBVR6EXvcY
▶喜歡這個節目,請訂閱「中央社好POD」留下五星評價。
▶有話想對主持人或來賓說,請用力留言分享您的意見。

▶「文化普拉斯」圈粉:facebook.com/poserordady
▶飛地在這裡:facebook.com/nowherebookstore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派談新事S2E17|LGBT的困境與微光:泰國篇】生死交關差點失去她 泰國情侶挑戰法律爭同婚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