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克襄的小站之旅|搭火車回台灣E04】集集線 流浪畫家、領角鴞與百年老樹

2022/7/2 12:09(7/2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作家劉克襄的PODCAST節目「搭火車回台灣」,第4集提到在集集線,沿著軌道上的小站旅行,在二水有位推四輪車賣「溏心蛋」的阿嬤。中央社記者黃大維攝 111年7月2日
作家劉克襄的PODCAST節目「搭火車回台灣」,第4集提到在集集線,沿著軌道上的小站旅行,在二水有位推四輪車賣「溏心蛋」的阿嬤。中央社記者黃大維攝 111年7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題:原汁原味的日式風情

「集集線」,一條恍若與舊日時光連結的軌道,在山水之間環繞,穿越7個獨具風情的小站,從彰化最南的二水出發,途經源泉、濁水、龍泉、集集、水里,最終抵達車埕。

行腳到「二水」,除了欣賞文藝復興式的站體建築,還可沿著文光路至二水老街,有位推著四輪車的阿嬤,會在早上賣溏心蛋和滷豆干,下午賣「搓籤」篩出的米苔目。

經過無人小站「源泉」,有雅興的可去參觀林先生廟與八堡圳;而「濁水」與「龍泉」附近,則有作為旅遊徒步點的「淺山山區」。

「集集」的炸香蕉皮與阿嬤臭豆腐是熱點,但斜角那家無名麵攤,以木製桌椅、廚具搭建的復古風格,更令人著迷。再深入點,大眾廟裡,記載著一位流浪的中年畫家、一對領角鴞與百年老樟樹結緣的故事。

如玉門關關口的「水里」,第一個十字路口左邊的客運站,午後竟換臉成「小吃攤」。最後通過長長的山洞,終於到「車埕 」,別忘了探尋木材工廠中,歲月遺留的痕跡。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外景拍攝:洪凰鈞
剪輯:洪凰鈞|照片:黃大維|文字: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網友都在討論什麼:https://reurl.cc/NAMZNQ
▶節目全影片:https://youtu.be/curjJEjFBcg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空中小客廳S2E14-2】許常德談愛:婚姻是你做什麼它像什麼 要讓喜歡與時俱進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