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大型藝術展愛知三年展 文化部組國家隊參展

2022/7/31 08:26(8/2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愛知三年展」30日登場,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以國家隊形式促成3位台灣藝術家參展,圖為余政達與新加坡藝術家黃漢明展出「西瓜姐妹系列作品。(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111年7月31日
日本「愛知三年展」30日登場,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以國家隊形式促成3位台灣藝術家參展,圖為余政達與新加坡藝術家黃漢明展出「西瓜姐妹系列作品。(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111年7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在日本中部愛知縣舉行的大型國際藝術展「愛知三年展」今天登場,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以國家隊形式促成黃心健等3位台灣藝術家參展,發揮台灣軟實力。

本屆愛知三年展的主題為「STILL ALIVE」,由愛知縣出身享譽國際的觀念藝術家河原溫自1970年起以電報為媒介持續傳遞自身生存狀態的系列作品「I Am Still Alive」得到啟發,在跨國移動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幅受限的此刻,重新思考當下所處的環境與世界連結的方式。

本屆有日本國內外約100組藝術家作品參展。台灣文化中心積極促成黃心健、許家維與余政達等3位藝術家參展。台灣文化中心表示,這3位藝術家雖因COVID-19疫情無法到日本,仍發表各具特色的精彩作品。

黃心健與美國藝術家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共同創作的體驗型作品「登月(To the moon)」展現在人類登月50週年之際,讓觀眾從神話、文學、科學與政治的發想,利用虛擬實境(VR)重回登月現場的旅程。

許家維以結合虛擬實境與現實空間的體驗裝置新作「土的工藝」,展現愛知縣的城市規劃、窯業發展和近代化歷史,呈現人類與土地共生的主題;另同步展出錄像裝置「礦物工藝」,從金瓜石地理樣貌和礦業發展敘事連結到銅在人類歷史、現今與未來的緊密關係。

余政達與新加坡藝術家黃漢明合作的「西瓜姊妹」系列則是透過結合音樂錄影帶、表演錄像、3D互動裝置和3D列印雕塑,揭示更為開闊的性別想像與積極的酷兒聲音,宣揚台灣在性別議題的深度與包容性。

愛知三年展主辦單位昨晚在愛知藝術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式,藝術節總監、森美術館館長片岡真實致詞時表示,本展因疫情面臨空前的挑戰,感謝組委會會長大林剛郎、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等人大力支持以及策展與執行團隊的全心投入,得以克服困難,最終呈現優秀的作品。

她說,希望能將這份感動與大家分享,也期盼觀眾能透過走訪分布在不同地區的4個會場,發現愛知各地的多元魅力。

愛知三年展是日本具代表性的大型國際藝術展會,本屆展期至10月10日為止。愛知三年展透過邀集國際間新銳藝術家與知名創作人士的作品,展現全球藝術動向與當代策展思潮,自2010年首屆辦理至今逾245萬人次參觀,在當代藝術領域占有重要地位。(編輯:郭中翰)1110731

日本大型國際藝術展「愛知三年展」30日登場,有3位台灣藝術家參展。圖為許家維展出錄像裝置「礦物工藝」,呈現金瓜石地理樣貌和礦業發展敘事。(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111年7月31日
日本大型國際藝術展「愛知三年展」30日登場,有3位台灣藝術家參展。圖為許家維展出錄像裝置「礦物工藝」,呈現金瓜石地理樣貌和礦業發展敘事。(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111年7月31日
日本國際藝術展「愛知三年展」主辦單位29日在愛知藝術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式,藝術節總監、森美術館館長片岡真實表示,本展因COVID-19疫情面臨空前的挑戰。(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111年7月31日
日本國際藝術展「愛知三年展」主辦單位29日在愛知藝術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式,藝術節總監、森美術館館長片岡真實表示,本展因COVID-19疫情面臨空前的挑戰。(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111年7月3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