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底之鬼」演出 衛武營請樂迷戴眼罩純粹聽戲

2022/9/5 13:30(9/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推出音樂說故事劇場「湖底之鬼」,講述漁夫老許於湖上邊飲酒邊釣魚時,與湖中水鬼王六郎邂逅的人鬼情誼,樂迷戴上入場前發的眼罩,聽著演員用聲音來呈現角色的情感與劇情,回歸純粹的聽覺感知。(衛武營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9月5日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推出音樂說故事劇場「湖底之鬼」,講述漁夫老許於湖上邊飲酒邊釣魚時,與湖中水鬼王六郎邂逅的人鬼情誼,樂迷戴上入場前發的眼罩,聽著演員用聲音來呈現角色的情感與劇情,回歸純粹的聽覺感知。(衛武營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9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推出「湖底之鬼」演出,全劇以「音樂說故事劇場」來表現,樂迷戴上入場前發的眼罩,聽著演員用聲音來呈現角色情感與劇情,回歸純粹聽覺感知。

衛武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湖底之鬼」取材「聊齋誌異」中的短篇小說「王六郎」,由日本跨界音樂人櫻井弘二作曲,導演鄭詠珊改編,這也是台灣第一次在劇場演出導入d&b soundscape環場音響技術,並提供眼罩讓觀眾選擇全程或分段配戴,感受純粹「聽」演出的嶄新體驗。

「湖底之鬼」講述漁夫老許於湖上邊飲酒邊釣魚時,與湖中水鬼王六郎邂逅的人鬼情誼。劇情加入老許妻子、水仙花妖等角色,深入刻劃人物間的情感關係。

「湖底之鬼」導演鄭詠珊表示,她希望藉由歌聲、音樂和口白,「讓觀眾可以更深入地投入劇情當中。能夠去感受人物的喜怒哀樂」。

鄭詠珊說,「湖底之鬼」全劇以「音樂說故事劇場」(Storytelling Concert)表演形式呈現,從演員的衣服、舞台地板到道具等都是不反光的黑色,簡化了視覺演出與舞台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湖底之鬼」演出使用d&b Soundscape環場音響技術,目前包括倫敦皇家亞伯特音樂廳、紐約Sony Hall都有建置這套系統,希望能讓演員每一段歌聲口白的情緒起伏與音樂家的演奏,都能讓樂迷「聲」歷其境。

擔任音樂總監的櫻井弘二是台灣女婿,曾任日本NHK電視台節目音樂總監,曾為張雨生、張惠妹等知名歌手編曲,並於2009年及2017年擔任「高雄世界運動會」與「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音樂總監,作品橫跨流行音樂與表演藝術領域。

這次參與演出的演員包括王柏森、江翊睿、余子嫣、羅香菱、達姆拉.楚優吉、王挺;音樂則邀請楊智博、梁家寧、劉思捷、張立青、陳慧宇、孔裕慈、吳沛奕7位音樂家分別以笙、琵琶、二胡、大提琴、鋼琴、擊樂,演繹劇中幽微氛圍。

「湖底之鬼」將於9月10日及9月11日演出,地點在衛武營戲劇院。(編輯:陳仁華)111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