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獎6日頒獎 特展、座談會搶先開跑

2022/10/5 18:35(10/5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13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暨系列交流活動5日起登場,其中漫畫特展以「Move on! 台漫的征途」為主題,在「向經典致敬」單元並展出經典台漫「諸葛四郎」相關資訊。(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10月5日
第13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暨系列交流活動5日起登場,其中漫畫特展以「Move on! 台漫的征途」為主題,在「向經典致敬」單元並展出經典台漫「諸葛四郎」相關資訊。(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10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5日電)第13屆金漫獎明晚頒獎,系列交流活動今天搶先開跑,除有「Move on!台漫的征途」特展、漫畫家簽書會、座談會及商務交流會外,還將播映改編自經典台漫的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

文化部今天舉行「第13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暨系列交流活動」開幕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致詞表示,金漫獎作為台灣漫畫產業的國家級獎項,除鼓勵一直努力的從業人員外,從第8屆金漫獎起,也開始策劃包含特展、商務交流會、跨界座談等活動,發展對產業未來的想像。

李靜慧表示,今年金漫獎特展主題中的「征途」,讓她感到有些感動,「因為我們往往走在漫畫創作的途中是會有一點寂寞,有時候會茫然、懷疑自己,可是透過這樣一年一度、漫畫人齊聚的場合裡,大家可以一起得到一種彼此更新的力量,一起往前邁進。」

金漫獎「Move on!台漫的征途」特展中,展區可分為今年入圍金漫獎作品展示、中長篇作品展示、「諸葛四郎」展區、漫畫與音樂跨界展示、國際獎項作品和外譯本展示區。

其中,「諸葛四郎」展區除介紹已故漫畫家葉宏甲生平外,也展出「諸葛四郎」漫畫復刻本、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片段,還有不同台灣漫畫家以各自畫風詮釋的「諸葛四郎」形象畫。

策展人陳怡靜表示,「諸葛四郎」不只是經典漫畫,如今還改編出動畫電影、紙風車舞台劇等。葉宏甲的兒子葉佳龍後來從坊間蒐集作品,自行掃描、裝印、出版「諸葛四郎」復刻漫畫,從書中還能看見活動回函可以收到近2萬張,代表當時漫畫銷售量絕對遠超過2萬,如此盛行,也彰顯台漫重要年代。

第13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在明天晚上6時30分登場,並將於金漫獎YouTube頻道直播,同步提供台灣手語翻譯。金漫獎入圍作品介紹及系列交流活動請上金漫獎官網查詢。(編輯:張芷瑄)111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 郝明義獲特別貢獻獎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