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獎增入圍獎金 蘇貞昌盼攜手業界持續加油

2022/10/6 21:58(10/6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第13屆金漫獎頒獎典禮6日晚間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並致詞。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0月6日
2022第13屆金漫獎頒獎典禮6日晚間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並致詞。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0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6日電)第13屆金漫獎今晚頒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去時代不容許自由畫漫畫,正因漫畫影響力大,政府如今尊重且鼓勵漫畫創作,不但增金漫獎獎項獎金,也希望未來和創作者一起加油。

這這屆金漫獎總計有211件作品報名參賽,歷經初審及複審後,共有24件作品入圍,並且新增特別貢獻獎及入圍獎金,總計獎金達新台幣275萬元。

蘇貞昌表示,今晚其實同一時間,總統府前正在為國慶點燈展演,「我是要參加的,但是金漫獎是漫畫界國家級的獎項,所以我一定要來頒獎」。

蘇貞昌表示,漫畫之所以感人,是因為用圖文說故事,簡單一幅漫畫勝過人們在台上聲嘶吶喊,台灣當年有漫畫家畫一對父子在孤島上的奮鬥,結果被抓去關,那個時代的政治,就是不容許自由畫漫畫,「為什麼會這樣來鉗制漫畫家?就因為它的影響力大」。

蘇貞昌說,今天政府不鉗制漫畫,且非常尊重且特別鼓勵,除了金漫獎獎項增加、獎金增加外,政府也設立台灣漫畫基地,希望能方方面面布置舞台,讓大家演出精彩,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美好。

出席頒獎典禮的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表示,金漫獎是很好的平台,去年得到金漫大獎的作品「獅子藏匿的書屋」,讓作品不只在國內被看到,國際上也被看到,「明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這部作品會出版法文版」,期待透過金漫獎,讓漫畫家才華被看見,更能輸出版權,期待和業界持續耕耘,文化部也會在院長支持下,讓漫畫產業年年進步。(編輯:管中維)111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郝明義獲頒金漫獎特別貢獻獎 感謝漫畫家持續創作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