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18國際博物館日 人權館首映「安康接待室」短片

2023/5/15 09:55(5/15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國家人權博物館即日起展出「當戰時成為日常:烏克蘭女性的第/天」特展,以木棧板、沙袋等戰時情境再現烏克蘭女性在戰時的生命故事,5月20日由在台烏克蘭團體「烏克蘭之聲」策畫「來自佔領之地,抵抗的聲音」講座。(國家人權博物館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5月15日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國家人權博物館即日起展出「當戰時成為日常:烏克蘭女性的第/天」特展,以木棧板、沙袋等戰時情境再現烏克蘭女性在戰時的生命故事,5月20日由在台烏克蘭團體「烏克蘭之聲」策畫「來自佔領之地,抵抗的聲音」講座。(國家人權博物館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5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5日電)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國家人權博物館將在白色恐怖景美、綠島紀念園區推出特展及講座,「秘密偵訊的空間 安康接待室」紀錄短片也將首度在人權館臉書播映。

國家人權博物館發布新聞稿表示,呼應518國際博物館日所關注的「全球的健康與福祉」、「氣候行動」、「陸域生態」等永續發展目標,國家人權博物館以特展跟社群媒體雙管齊下,邀請民眾思索人權歷史之外,也關注環境變遷中受影響的人權,探索藝術、政治、戰爭等多元議題。

「秘密偵訊的空間 安康接待室」紀錄短片將於5月19日在國家人權博物館臉書首次播映。安康接待室是台灣目前保留最完整,於戒嚴期間偵訊政治異議者的秘密空間,兼具不義遺址與文化資產的價值,是民眾認識轉型正義的重要人權教育場址。

其他活動內容包括國家人權博物館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推出「2023綠島人權藝術季」,集結國內外跨媒材、類型的創作,以「傾聽裂隙的迴聲」為主題多視角展現白恐歷史,探討綠島地景受到政治與經濟的形塑與轉變,5月17日起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登場。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家人權博物館與烏克蘭女性及性別歷史博物館等單位合作推出「當戰時成為日常:烏克蘭女性的第/天」特展正在展出,5月20日當日由在台烏克蘭團體「烏克蘭之聲」策畫「來自佔領之地,抵抗的聲音」講座,邀請記者、人道主義志工等分享烏克蘭人面對俄羅斯佔領下的流亡和抵抗經驗。

人權館「白色恐怖歷史現場: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主題展」持續開展,民眾可以見證威權統治的空間遺址,也透過主題展認識無數政治受難者付出寶貴青春,被社會長久甚至永久孤立的處境,進而理解威權統治侵害人權的歷史脈絡,攜手省思當代社會如何深化人權觀念。(編輯:方沛清)112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