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島獨立書店辦書展 吸引青年使用文化成年禮金

2023/5/24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專屬18至21歲青年的1200點文化成年禮金將於6月6日正式開放領取,離島獨立書店也舉辦書展等活動,吸引青年使用文化成年禮金。

文化部長史哲今天在文化部發布的新聞稿表示,這次許多離島獨立書店加入文化成年禮金消費點,希望在地青年就近消費,也期盼今年夏天到離島旅遊的青年朋友,別忘了走進這些特色書店,「帶走一本書,也帶回這個屬於成年夏天的永久回憶」。

史哲表示,獨立書店是在地重要的閱讀推廣、藝文體驗場所,甚至肩負偏遠地區主要的藝文資訊、體驗、交流等功能,這次有蘭嶼、金門、澎湖等12家離島書店在消費點中。文化部也表示,到獨立書店還可以加碼2點送1點,最高放大到1800點。

位於蘭嶼的在海一方獨立書店負責人羅秀芸表示,小島長期缺乏專屬於閱讀的場域,因而希望以書店重建書與島的連結,暑假期間預計配合成年禮金辦理「人之島書展」,歡迎青年閱讀屬於蘭嶼的故事與風景。

金門則有藏身在城隍廟巷內的蓊蓊書店、位於島嶼古城的小書店浯島文製,以及在海邊有夕陽、有貓、有狗、有咖啡香的舊事書坊等。

長春書店負責人同時也是金門知名作家陳長慶說,這是一間「與金門一起變老的書店」,歡迎青年朋友來到這裡,從書本中感受金門特有的歷史與文化。

澎湖有植隱冊室、小鰆子書房、沿菊書店、海的時候、大新書局、一新書局、新學友書香中心等多處圖書銷售及藝文體驗據點。

植隱冊室負責人黃士恩說,「希望讀者在書店找到指引良善的方向與心之所向」。配合成年禮金發放,植隱冊室於6月6日起至8月底辦理青年書展「致 那些難以言喻的成長滋味」。(編輯:郭諭儒)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