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點子實驗場邀4藝術家「破」題 在劇場打破想像

2024/3/27 13:37(3/2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兩廳院2024新點子實驗場,由藝術家李祐緯(左起)、劉奕伶、王甯及林廷緒帶來4檔全新創作。(兩廳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3年3月27日
國家兩廳院2024新點子實驗場,由藝術家李祐緯(左起)、劉奕伶、王甯及林廷緒帶來4檔全新創作。(兩廳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3年3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以「破」為概念,國家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邀請李祐緯、林廷緒、王甯及劉奕伶4名藝術家帶來4檔全新創作,除了重新審視自我之外,也在劇場打破想像。

兩廳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其中李祐緯是2022台北藝穗節最大獎「年度藝穗獎」得主,這次新作「伊底HIPHOP斯王」,以希臘悲劇「伊底帕斯王」作為創作基底,全本使用饒舌轉譯西方經典,透過劇場創造Live House的身體感,說書也說唱,讓悲劇透過饒舌展現新樣貌。

曾為舞者的林廷緒近年專注於舞蹈創作的鑽研,創作曾兩度入圍台新藝術獎年度作品,新作「大吻琉璃」以琉璃瓦匠師為發想,並延伸至基層勞工精神層面為擴展,藉舞蹈進駐廟地紀實,試圖打破大眾對勞動產業的刻板印象,突破產業間疏遠及隔閡,向台灣罕見職業琉璃瓦匠師工班們致敬。

舞蹈創作者王甯作品曾獲台新藝術獎提名,這次新作「隙」從創作探問自身「處境」,反思個體在面對龐大社會結構與文化體制,如何感知看不見的權力結構,持續提問並尋找「身體」在間隙流動的力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劉奕伶曾在美國比爾提瓊斯舞團擔任專職舞者,擅長以肢體表達細膩、具張力的詮釋,曾獲日本橫濱舞蹈大賽評審團獎;這次劉奕伶在新作Turn Out突破傳統印象中的舞者形象,以單口喜劇結合舞蹈的表演形式,將「身體」與「聲音」共同演繹,藉由喜劇中的自嘲自貶揭露不為人知的舞者人生。

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4檔節目共16場演出,將在6月14日至7月7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編輯:陳仁華)113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