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怎賠償 台商嘆遙遙無期

2014/6/17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胡志明市17日專電)越南513排華暴動台商無辜受害,重災業者至今仍無法復工,賠償更是遙遙無期。

受災台商表示,約超過95%的台商已復工,但重災台商則面臨復工難和訂單流失的窘境。

平陽省台商會會長蔡菀真表示,受害台商依受損程度分為4級,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有18家,目前還在修繕中,因保險鑑定且政府沒有具體賠償辦法,無法復工。

蔡菀真說,台灣公部門很盡力交涉,重災業者都採專案處理;現在平陽平靜了,台越雙方和台商將就懲凶、賠償、重建、復工步驟持續努力溝通,希望越南政府盡速處理。

屬於重災第1級的越南美聲服飾輔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伍浩志表示,肉眼所及的損失約600萬美元,再加上訂單的流失,總金額超過1800萬美元。

他說,越南政府沒有效率,中央要求單一窗口,到了地方就變了樣,業者在申辦各項手序過程中仍苦不堪言。

伍浩志指出,至於賠償以現金或是用採土地稅賦減免等,越南政府都沒有同意,越南政府財政不佳,「沒有錢」對台商就是「吃不到」的賠償。眼看著幾十年在越南打拚的都白費,心中很難過。

至於是否會撤資,伍浩志說,越南人民勤快好學,大多很友善,而且很多工廠是跟著生產成品走,所以他不會選擇撤退,除非有戰爭。

伍浩志表示,越南政府很有誠意處理513事件,包括員工遣散費的支付等,越南政府都有處理,這一點業者有感受到,不必擔心。

伍浩志表示,目前情況,台商都感到無奈,如果有關賠償鑑定的工作能在1個月內完成,他有信心,公司可以在1年內恢復正常生產。103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