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證所稅 謝金河:像忠孝西路拆掉

2014/12/29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表示,贊成台股漲跌幅放寬,今年年底行情會比市場預期好。對於證所稅,謝金河認為「一定會像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被拆除」。

以「2015全球金融展望」為題的「北威年度論壇」,今天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對於金管會研擬放寬明年下半年台股漲跌幅到10%,謝金河表示贊成,他認為,這是台股與國際接軌的重要環節。

謝金河指出,全球很多股票市場,已經沒有漲跌幅限制,中國大陸股市漲跌幅也是10%,台股漲跌幅限制7%,其實很少見。

謝金河認為,台股放寬漲跌幅比例,在趨勢潮流上,大家應「正面承受」,對市場或有影響,但可以中性看待。

對於是否會有炒作疑慮,謝金河認為,台股漲跌幅放寬,炒作更困難。若要拉動股價,付出代價會更大,反而要更專注研究基本面,最容易炒作的,反而是漲跌幅只有1%的條件。

謝金河向主管機關喊話,指出台股長期以來給外資太多「豁免」空間,太多稅制向內資來「壓榨」,導致許多「內資變成外資」。同樣一套市場機制,外資和內資卻有不公平待遇,這是目前台灣證券市場危機所在。

展望今年年底行情,謝金河預期,會比市場預期好,主要是新台幣貶值,對廠商年底作帳行情有利,加上日圓兌美元貶值,日本是台灣逆差市場,日圓貶值對台灣廠商來說,「可占便宜」。此外,國際油價下跌,生產成本可降。

謝金河認為,台灣近年經濟不差,但不當的稅收制度,消磨台灣經濟活力,談到證所稅,他認為,「一定會像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會被拆除」。103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