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銘宗:全面檢討壽險業金八條

2014/12/30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0日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保險業今年獲利新台幣1300億元,預估明年還會成長5%。有關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金八條」限制,曾銘宗表示會全面檢討。

曾銘宗今天指出,今年保險業獲利可望達1300億元,在明年景氣逐漸轉好情況下,預估明年獲利可以成長5%。

他認為,除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租金報酬率2.875%以上項目要檢討外,其他俗稱「金八條」限制,金管會也將一併檢視。

所謂「金八條」是指2012年10月金管會祭出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8大限制。金管會當時要求,投資不動產時,即時收益要達2.875%以上;投資不動產5年內禁止轉移;自用轉投資,5年內禁止轉移以及禁止買預售屋。

投資素地已取得建照者要在6個月內開工;若未取得建照,獨立興建者,則在9個月內申請建照投資前需要有承租意向書或證明可達即時收益率的證明文件、5年內要完工、10年內不能轉移所有權等。

至於壽險業投入公共建設取得地上權,規定10天內要檢具開發計畫、專案核報;買不動產要逐案提報董事會,但若資本適足率(RBC)在200%以上的公司,投資3億元以下,可免提報董事會,被壽險業視為限制買不動產的緊箍咒。

曾銘宗表示,希望2月底前可以有檢討結果,會不會調整還不確定,但有些措施已經實施1、2年,時空環境已經不一樣,產業情況也不同,要檢視規定是否仍適用。

曾銘宗說,希望可以在作好配套措施下,能讓壽險業投資更透明,有重要的管道讓資金去化,使得制度更為健全。103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