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acBook Pro問市 供應鏈廠漲跌互見

2016/10/28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蘋果新款MacBook Pro筆電今天亮相,OLED觸控條及USB Type-C接口是最大亮點,不過受到蘋果股價收跌0.96%影響,台股今天相關概念股表現相對疲弱。

Apple於台灣時間凌晨 1點發布Mac系列新品,,不過股價並未受到激勵,今天凌晨股價下跌0.96%收在114.48美元,近3個月來蘋果漲幅已達20%,因市場看好iPhone的銷售,但昨天公布偏保守的本季財測後,蘋果轉而下跌。

在蘋果股價轉趨震盪後,台股今天相關概念股表現相對疲弱,僅少數季報表現佳個股逆勢撐紅盤,台達電及新至陞均受到季報亮眼表現帶動漲幅,瑞儀漲幅最大,早盤開高漲幅一度逾6%,組裝的廣達也力撐紅盤;其餘包括台郡、新日興、雙鴻、正崴、可成、鎧勝-KY等都呈現下跌走勢。

今天發表的全新MacBook Pro鍵盤最上方的功能鍵被Retina OLED Touch Bar所取代是新品的最大特色,市場對於OLED又多了一個新應用領域有了更大想像空間。

MacBook Pro另一個亮點,全部接口都變成USB Type-C,但這項變革也是最讓網友最傻眼跟痛苦的,因為畢竟現在Type-C尚未普及,且Type-C周邊產品單價高,很多裝置要連接電腦,光是轉接頭就需要花費一筆不小的費用。

蘋果筆電台廠相關供應鏈包括組裝的廣達、機殼的可成、F-鎧勝、電池的新普、順達、被動元件及電源供應器的台達電、散熱模組的雙鴻、風扇的建準、軸承廠新日興、兆利,TypeC的立訊、軟板的台郡、內構件的塑膠機構件新至陞、轉接器的正崴、轉接頭的良維、背光模組的瑞儀、轉機器Docking的貿聯。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