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5新興半導體廠受矚 台積電客戶過半

2017/12/24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中國大陸寒武紀科技等5家公司今年入選為EE Times全球最值得關注的60家新興半導體企業;這5家大陸廠商中,有超過一半是台積電的客戶。

除人工智慧晶片廠寒武紀科技外,大陸深度學習加速方案商深鑒科技、處理器廠天津飛騰、物聯網晶片廠泰淩微電子與記憶體製造廠長江存儲今年也都名列EE Times全球最值得關注的60家新興半導體企業中。

其中,寒武紀科技、深鑒科技與天津飛騰3家廠商都是台積電客戶,顯見台積電在人工智慧等領域布局有不錯成果。

寒武紀科技針對雲端市場推出的兩顆晶片MIU100及MLU200,同時支援推理和訓練,便是採用台積電的16奈米製程打造。

深鑒科技一款名為「聽濤」的系統單晶片,核心是使用自己的亞里斯多特(Aristotle)架構,並採用台積電28奈米製程技術。天津飛騰的64核處理器FT-2000Plus也是採用台積電16奈米製程。106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