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薪假人數增 主計處:製造業勞動情勢穩定

2018/10/16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6日電)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無薪假實施人數暴增至3490人,不過主計總處官員說明,就製造業的就業、離職情況來看,看不出該產業景氣有不佳的情形,整體勞動市場相當穩定。

據勞動部最新無薪假統計,本期(107年10月15日)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計19家,實施人數3490人,和上期(107年9月30日)相比,實施事業多了一家,實施人數卻成長不少,主因是單一公司調整產量,使較多員工休無薪假所致。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檢視相關勞動數據,也指出目前情勢相當穩定,不只失業率持續維持低檔,進一步看製造業的就業、離職失業情形,也沒有跡象顯示景氣轉差,或是解雇情況增加。

潘寧馨表示,可從就業人數、原有職業者之離職失業比率這2大數據來觀察製造業的勞動概況,今年1至8月的製造業就業人數呈增長之勢,1月為305.8萬人,到了8月已增至307萬人,顯示產業景氣穩健,廠商的用人需求才會持續擴增。

至於原有職業者的離職失業比率,此數據可以反映從該行業失業的情形,趨勢也呈現下滑,5、6月約落在3%上下,8月則降至2.91%,顯示從製造業離職的比率持續下降,印證製造業勞動情勢相當穩定。(編輯:林淑媛)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