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政府攜手錸德 推動在地創新照護產業

2018/10/20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因應「雙老議題」與超高齡社會來臨,新竹縣政府與錸德集團推動「社區融合」創新服務,透過社會企業經營模式帶動與地方產業結合,推動在地創新照護產業實驗場域。

錸德集團今天與新竹縣政府共同舉行「同心合好」推動記者會,新竹縣縣長邱鏡淳致詞時表示,社會不斷進步,社會福利工作永無止境,每個人的生活型態都不同,照護方法必須是多元的。

除了推動社會福利照顧倡導在地生活外,也希望透過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帶動與地方產業結合。

新竹縣政府為此與錸德集團在竹北同心樓共同推動具備商場、餐廳、書屋、展演、在地職人課程、共享辦公室、社區體適能中心、日間照顧及早期療育服務的場域,以樂齡健康、社區融合為主軸帶給在地社區居民多元化的生活選擇與休閒空間。

錸德科技集團繼推動「減法照顧」及改造陽明山「美軍俱樂部」開創黑膠文創展演空間後,今年在新竹縣政府大力支持下承辦以「社區融合」為主軸的在地創新照護產業實驗場域,凝聚「在地產業」、「在地職人」一起「同心合好」,為促進身障族群、樂齡族群及社區居民之間的融合努力,尋求更多融入社會的可能性。

錸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慰芬表示,希望結合科技領域創造不同的服務模式,未來在「合好一起錸」的場域空間將引進日本「減法照顧」理念,尊重每個人自理生活的意願與能力,鼓勵需要照顧者恢復生活自立的能力,尋回生活的尊嚴並借助創新科技的輔助追尋夢想。

「合好一起錸」的核心理念在於「與生活合好」,打造友善環境並與自己周遭的人事物和平共好,希望新竹科技人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夠注意到社區的改變,透過「同心合好」的理念喚起縣民對於社區公共議題參與的重要性。

為了將新竹縣科技城的地域特色發揮,也提供許多智慧照顧的應用,引進時下最夯的VR旅遊體驗,讓不方便遠行者透過虛擬實境技術也有機會到達想要去的地方實現夢想,未來也開放年輕人可進行創業基地申請,提供共享辦公空間,鼓勵以樂齡健康產業的創客或推動社會企業創新服務的創業者能夠進駐。(編輯:楊玫寧)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