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衝擊 專家:2020年全球經濟恐大波動

2018/11/18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前國際貨幣基金副總裁朱民今天表示,美國的經濟成長明年會跌到2.5%,後年會繼續往下跌;2020年,全球經濟發生大的波動和下滑,全球金融市場發生大的調整和波動,「是完全有可能的」。

現任北京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前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朱民今天在「全球共探路:第9屆財新峰會」上,針對美中貿易戰可能引發的全球經濟與金融衝擊,做出上述看法。

證券時報網報導,朱民分析稱,今年全球經濟增速處於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點,明後年經濟增速會逐漸放緩,「因為強勁的財政刺激政策,美國今年會達到2.8%至3%的增長速度、非常強勁,明年會跌到2.5%,後年會繼續往下跌」。

他透露說,「3天以前,我和美聯儲(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有個對話,她任主席時,我在IMF工作,我們曾經對美國潛在增長水準分別做研究,但結論是一樣的,美國的潛在增長率是2%」。

朱民說,他在對話時又再問,是否認為美國的潛在成長率水準還是2%時,葉倫認為,美國今天經濟潛在成長率水準還是2%。「美國的經濟增長會從今天的2.8%到3%左右,逐漸回歸到2%的均衡和潛在增長水準」。

朱民認為,經濟增速放慢、公司盈利放慢會影響股市的估值。在經濟放緩,Fed升息等壓力下,市場信心會受到影響,引起股市的大幅度波動。「2020年,全球經濟發生大的波動和下滑,全球金融市場發生大的調整和波動是完全有可能的」。(編輯:林克倫/陳家倫)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