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度進軍越南 中電:品牌站穩再考慮設廠

2018/11/23 19:07(11/2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中國電器總經理翁芳裕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指出,雖然目前燈具、光源外銷東南亞比重很低,但已透過越南北部的經銷商進入越南市場,品牌站穩再考慮設廠。

翁芳裕在法說會後受訪指出,深耕台灣內銷市場,只是產品從以前傳統鎢絲燈炮,到現在以發光二極體(LED)為主的光源及燈具;外銷東南亞及日本比重其實很低。

他說,看好越南燈具及光源市場潛力,在越南北部找了一家台灣人開的經銷商,以自有品牌打入越南市場,將在品牌知名度掌握之後,再評估是否設廠。

他坦言,中電早年即曾在越南設廠,除當時市場尚不成熟之外,更巧遇越南幣大貶,造成嚴重匯損,因此被迫關廠,但現在市場日趨成熟,中電又再度進入越南,目前從台灣工廠外銷產品仍具競爭力,先在越南建立完備銷售通路,待品牌知名度打開,再考慮關稅問題,也才會評估是否重新在越南設廠。

他解釋,內銷燈具、照明光源市場包括家庭、教室、辦公室、商業空間、景觀照明、運輸、道路等用途。曾接獲辦公室照明最著名的案子包括台北101大樓、士林電機、台北馬偕醫院;商業空間接案包括新光三越、遠東、SOGO百貨、肯德基、麥當勞、家樂福量販店。

他說,工業用照明市場曾接獲知名企業案子包括鴻海精密土城廠、奇美1、2、4LCM廠、仁寶電子平鎮廠等。道路照明接案包括彰濱快速道路、中二高新建工程、西濱快速道路、蘭潭隧道、野柳隧道、中寮隧道、北市大度路,以及LED路燈等。

他強調,中電有2300家一般經銷通路商、550家專案工程通路商、90家特販通路商、50家外銷通路商;現階段更參與經濟部提出、由地方政府執行的「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編輯:李信寬)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