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漂返鄉 房仲:有助帶動工作室套房需求

2018/11/26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號召北漂青年返鄉創業。房仲研判,北漂返鄉帶動經濟需要一定時間經營才能見效,估計微型創業可望增加,帶動可登記工作室套房或兩房租買需求增溫。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對於原本有意在北部落腳的北漂青年而言,可能會因此改變購屋計畫,估計選後高雄微型創業可望增加,帶動商務中心的市場,加上傳統購屋旺季需求支撐,農曆年前買方的購屋行動將會更明確,可登記工作室的套房或兩房的租買需求可望增溫。

張旭嵐表示,高雄硬體建設成熟,尤其高雄軟體園區是全國唯一靠海的科技園區,具有海空雙港優勢,加上有環狀輕軌,串聯三多商圈,周邊大型賣場多,生活機能佳,未來若有更多廠商進駐,亞洲新灣區還是最大受惠區,不僅商業指數增加,工作機會更多,可望為周邊買氣增添動力。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高雄市選前觀望氣氛較濃厚,選舉結果底定,對有意買房者而言,或許有思考進場的可能,之前壓抑的買氣有機會釋放。

郎美囡認為,對於北漂返鄉、帶動經濟需要一段時間經營,要讓北漂族返鄉就業,勢必要增加就業、創業機會,推行政策還是要有時程上的規劃及醞釀發展,短期內無法大量返鄉購屋;另一方面,從投資置產的角度來看,若新市府能提出具體明確、實際有利政策,才可望帶動高雄經濟活絡,吸引投資性的買盤進駐。(編輯:張均懋)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