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投顧:台股明年區間估8500點至10500點

2018/12/3 11:21(12/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日電)富邦金控今天舉行財經趨勢論壇,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認為,主要研調單位對明年上市公司獲利成長預估保守,預估台股區間8500點至10500點。

蕭乾祥表示,明年全球金融是將迎來3大轉變,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升息並縮表,引領資金成本上揚、其次是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對近30年來的全球化供應鏈產生巨大衝擊、5G商轉也將帶來後智慧型手機時代來臨。

蕭乾祥指出,自今年第4季起,美國以外的主要經濟體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都出現下滑警訊,預期明年主要經濟體的經濟成長率(GDP)都將較今年低,在上市公司獲利成長預估趨於保守下,難以激勵台股有大漲空間,加上外資資金配置暫時看不到大舉回流態勢,明年台股股價淨值比約在1.37倍至1.67倍,指數則落在8500點至10500點。

富邦投顧建議,明年台股投資策略以業績、題材各半,標的包括智慧終端、智慧製造、內需消費及價值投資4大主軸,涵蓋5G、3D感測、電動車、工業電腦、自動化設備、生技及醫療美容、高殖利率權值股及高股息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等。

至於中國大陸市場方面,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率將自今年的6.7%降至6.3%,創近年來新低,不過貨幣政策的下檔支撐力道可望開始增加,加上上證指數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也處於相對低檔區,雖然短期指數大漲機會不大,但已有構築中長期底部的機會與條件。

蕭乾祥分析,在預估明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落在6.2%至6.3%的情況下,陸股的股價淨值比將降至1.25倍至1.69倍水準,對應指數落在2350點至3150點區間。(編輯:林孟汝)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