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同盤中股價翻紅漲逾4% 法人:市場派低接

2018/12/17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大同集團旗下公司華映、綠能財務拉警報,大同股價14日跌停,融資大增,法人認為今天市場派進場低接,推升大同股價走高,盤中翻紅漲逾4%,最高來到新台幣34元。

法人表示,新公司法通過後,持股夠高的股東可自行召開股東臨時會,這次大同股價下跌,合理推測是市場派承接,趁機補進籌碼。

法人指出,華映與綠能對大同集團的貢獻度本就不高,因為面板廠競爭激烈,太陽能產業不景氣更久,華映與綠能財務不佳應該本來就在市場派評估之內,雖然14日大同股價跌停,但市場派經過週末的沙盤推演後,應該會有所準備。

面板廠華映、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將分別聲請重整及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14日大同集團內7檔上市櫃股票5檔跌停,集團市值蒸發上百億,華映委賣量更創下24萬餘張紀錄。

華映15日再傳出台灣龍潭廠及楊梅廠無預警停產,今天開盤股價來到1.06元,再度打到跌停價,委賣量高達23萬餘張。綠能股價今天開盤跳空跌停4.97元,有7400多張以跌停價委賣。

華映這次爆發財務危機除了產業競爭的壓力,關鍵為積欠子公司中國大陸華映科技貨款,身為華映科技第一大股東的華映遭到第2大股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向華映催討欠款,於12月4日來函催告清償,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綠能指出,受國內外太陽能產業政策與景氣丕變影響,公司面臨財務困境,董事會經審慎討論評估後,決議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期使公司轉型成功。(編輯:楊玫寧)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