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邦深耕利基市場 明年維持雙位數成長目標

2018/12/26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信邦深耕利基市場轉型成效發揮,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新台幣155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信邦董事長王紹新預期明年營收持續雙位數成長目標,2020年挑戰200億元大關。

信邦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王紹新表示,雖然中美貿易戰等外在不確定因素不少,不過受惠深耕多年的大陸新能源車、綠能、工業等新產品出貨持續放量,預期2019年業績還是可以維持雙位數成長,目標是2020年合併營收達到200億元,期望未來5年都可維持營收雙位數成長的動能。

信邦近幾年轉型成功,產品涵蓋「MAGIC」五大領域醫療保健(Medical Health)、汽車(Automotive)、綠色能源(Green Energy)、工業應用(Industrial Application)以及通訊(Communication)布局逐漸發酵,營收及獲利也隨之提升。

王紹新指出,隨著市場變化演進,2017年「do the MAGIC+」奠基後,今年再以「深、廣」概念為主的「Top of the Tops」,聚焦MAGIC領域,挖掘更多潛在需求,以成為各領域第一大供應商為目標,在策略奏效下,信邦五大產業今年無畏全球景氣波動同步成長,其中又以綠能(風能及太陽能)等成長幅度最大,年成長達46%,其次是醫療相關產品,年成長19%,汽車相關產品年成長18%,成為推升公司今年業績重要動能。

面對中美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王紹新表示,除了分散生產基地,增加歐美生產投資外,多元的產品及客戶也是信邦的優勢,信邦在目前10%的關稅下,營收影響數約2%,影響相對較小。目前在全球共有6座工廠,包括大陸、台灣及匈牙利廠。

王紹新認為,美國的原物料供應鏈並不夠齊全,要實現美國製造仍有相當挑戰,不認為中美貿易戰會持續升溫,但如果真的繼續擴大,全世界經濟將一起倒楣。

展望明年各事業部,信邦預估工業產品成長動能最強,受惠工業客戶的整併,感受到客戶下單力道變強,汽車產業則受惠陸廠電動車客戶訂單暢旺,預估持續高成長態勢,產品線包括電動槍、充電線、充電樁,自動駕駛車的激光雷達線材也已與大廠合作。(編輯:趙蔚蘭)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