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懶人圍爐夯 超商業者估年菜業績成長2成

2019/1/9 15:48(1/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9日電)農曆春節倒數,超商業者搶攻懶人圍爐商機,除了販售高CP值組合,也與名店、米其林餐廳攜手推出年菜。業者預估,年菜銷售額將較去年過年檔期成長2成。

距離農曆過年不到1個月,不少民眾都忙著採買年貨,準備圍爐與家人團聚。統一超商表示,預購年菜已經逐步進入高峰,加上低溫帶動下,預估未來2週,年菜、鍋物預購量將會大增,今年整體年菜預購業績應可較去年過年檔期成長2成。

統一超商表示,排隊鍋物、名店年菜及摘星美食都很受民眾歡迎,包括六福客棧的海味滷白菜、天香樓的東坡肉及名店麻辣湯底等,其中,湯底業績較去年過年檔期成長2倍。

統一超商進一步分析發現,南部民眾偏好訂購北部才有的名店商品,其中又以麻辣鍋最受歡迎,太和殿、這一鍋以及老四川佔據銷售榜前3名,共銷出1萬組產品。

超商雙雄之一的全家超商則是迎合小家庭需求,推出適合少人份食用的菜色組合。全家便利商店會員暨電商推進部部長王啟丞指出,今年過年檔期整體業績預估可以成長2成左右。

全家和名店、名人及名廚合作,第一波年菜預購推出百項商品,包含藝人邵昕餐廳的滷味拼盤、酸菜白肉鍋底、紅燒牛肉湯等料理;主廚吳秉承品牌下的花雕藥膳褒雞湯、川椒豬軟骨麻辣鍋底。另外,養生、在地食材觀念興起,全家與養心茶樓推出蔬食料理、產地餐桌一條龍的永豐餘生技,提供民眾更多選擇。(編輯:林孟汝)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