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下週或有高點 提防美股拉回及封關賣壓

2019/1/19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雖然台積電法說出現負面消息,但週五台股仍上漲46.91點。專家認為,下週台股或仍有高點可期,但需考量美股連漲4天後拉回,及農曆封關前賣壓提早出現的疑慮。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法人說明會指出,第1季營收恐將較去年第4季減少22%,衰退幅度超過市場預期的10%至20%,但台北股市週五收在9836.06點,仍上漲46.91點。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表示,最近每天新聞多數是利空,但美股卻一直漲,甚至昨晚大漲噴出,美股大跌13週,近4週卻漲回2/3的跌幅;雖然近3週美股大反彈,超出市場預期,但直接V型反轉,回到去年12月3日股市高點的機會應該不大。

陳冠升認為,近期美股公布財報,或許造成下週美股漲多拉回整理,不過預期拉回幅度應該不會太大,未來1至2個月仍將箱型整理;因此下週台股恐受美股影響而震盪,且輪動速度加劇。

他分析,台股歷經2019年首週清洗浮額後,連續兩週上漲,星期五不畏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影響,表現強勢,主因散戶持股低且心態偏空,持股轉到公司派大股東、主力大戶、中實戶手中,籌碼安定。

他建議,台股長期投資,可考慮電動車、鋰電池、人工智慧(AI)、雲端、大數據、5G建置、物聯網(IOT)仍是是未來投資大趨勢。

他說,5G商機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造就近期網通、光通訊、散熱等類股股價大漲,但近期有轉弱跡象,不建議再追,只建議有拉回整理,且股價開始轉強的銅箔與銅箔基板(CCL)股票,以及短線業績成長股。

傳產股方面,他評估,近期屬景氣景氣循環的石油及鋼鐵報價反彈,可看塑化股的台塑集團股票,鋼鐵股的中鋼、中鴻、大成鋼等。(編輯:鄭雪文)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