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SpaceX搶市場 歐洲阿利安5型火箭降價發射

2019/1/23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阿利安太空公司亞太業務主管今天說,價格較低廉的阿利安6型火箭明年啟用前,為與美國對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競爭,阿利安5型火箭發射衛星的費用將打折。

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經理暨亞太地區銷售負責人奎內特(Vivian Quenet)說,公司已修改阿利安6型火箭(Ariane 6)的設計,並提高生產量,使其發射費用較阿利安5型火箭(Ariane 5)降低約40%,以與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公司的價格較為一致。

奎內特今天對記者說:「我們在銷售價格上做了很多努力,結果非常正面。」他在最近行銷時說,阿利安太空公司將為電信業等客戶提供阿利安5型火箭發射服務,但只收取和阿利安6型火箭相同的價格。

阿利安公司大部分股權是由空中巴士(Airbus)和賽峰集團(Safran)成立的合資公司擁有,2018年以阿利安5型火箭、織女星火箭(Vega)及聯合號火箭(Soyuz)完成11次發射作業。公司本月預估,2019年將進行最多12次發射作業。

遊說團體衛星產業協會(SIA)推估,衛星發射市場一年達55億美元。SpaceX採用可重複使用火箭的科技,大幅削減太空運輸費用,擾亂了產業秩序。(譯者:羅苑韶/核稿:張佑之)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