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中國央行副行長:中美互停投資高科技

2019/1/26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前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副行長朱民近日表示,華為事件後,所有進入美國矽谷的中國資金都停止了,也沒有美國資金想到中國投資,中美已經出現在高科技領域互相終止投資的狀態。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朱民最近在瑞士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中接受美國媒體訪談時表示,在國際市場對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進行嚴格審查後,中國可能會完全削減對矽谷的投資。

這位曾經出任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的專家說,「人們的心理真的發生了變化」。

中美貿易戰發生後,美國對來自中國的投資更為警惕。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投資者去年對矽谷投資達30億美元,但多半在8月以前完成,美國政府出爐限制措施之後就大跌,投資人和初創企業創辦人面對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的審查,紛紛放棄交易、撤離矽谷,至少有10起這樣的例子。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中文網引述華府智庫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研究員邱任帕(Martin Chorzempa)認為,中國從美國獲得所需高科技的通道若關閉,也可與其他國家合作。(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